酷刑又一條? 新加坡「限酒令」上路

酷刑又一條? 新加坡「限酒令」上路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新加坡嚴法再多一條!新加坡政府宣布「夜間酒類管制法」令今(1日)正式生效,以後每晚10時半至隔日早上7時不得在公共場所飲酒。違背此令者最高可被罰1000新加坡幣(近2.3萬元台幣)及3個月有期徒刑,提醒計畫去新加坡旅遊的民眾要特別注意。

新法同時禁止零售商於該時段販售酒精飲料,但餐廳、飯店、酒吧及咖啡店則不受禁令限制,可按照賣酒牌照的規定時間賣酒,但顧客只能在店內飲酒,不能外帶到店外。

根據新加坡《聯合早報》指出,政府的禁酒令,一方面是總結去年12月「小印度騷亂事件」的教訓,另一方面也是內政部派人到澳洲和美國取經的成果。小印度騷亂是新加坡40多年來最嚴重的暴動事件,政府研判是酒精惹的禍,故推出這項新擬的酒類管制法。被列為禁酒區的芽籠區和小印度區,更額外規定由周六早上7時至周一早上7時,及國定假期前夕晚上7時至翌日早上7時,都屬禁酒時間。(圖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