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稅62號文 重擊古雷石化區

綜合報導

大陸要求他們的各地方政府,清理退稅優待的62號文,後續的效應,繼續哩發酵,會計師李逢暉,在台商權益維護座談會表示,台灣的石化業在大陸的大型投資,也就是福建漳州古雷石化園區的投資案,已經受到很大衝擊。法律事務所的所長李永然指出,大陸若沒有妥善處理,這樣62號文,造成的投資糾紛將會成為全世界最大件的P2G,也就是個人對政府投資糾紛的案件。

大陸,中國人民大學,美國研究中心的主任時殷弘指出,面對台灣局勢大陸已經做好最壞打算,就是民進黨會選贏 1 年後的總統大選。大陸這位學者說,很有可能 能夠在2016年,當選總統的蔡英文跟陳水扁比起來沒走極端、也不會為了選舉,主張台獨。所以未來蔡英文若做總統,只要不要公然否認九二共識,台海還是能夠維持基本的和平。

大陸發起的亞投行,有將近50個國家申請將做創會員國,台灣也在最後一天遞交申請書,這將是台灣參與區域經貿整合的跳板,藉著亞投行這個國際舞台,兩岸企業可以做伙走向世界。未來,台灣經濟成長 一定會擱創新高。兩岸國小的學童交流,發現大陸的課本比台灣的厚2倍,大陸半年的課程相當是台灣1年的課量,可見大陸囝仔的壓力卡大。台灣小學生到大陸上課覺得有淡薄啊單調,大陸小學生是對台灣國小的社團活動很有興趣,擱來是大陸的小學生表達能力很好,台灣小學生是很有團結合作的精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