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猴咬爛電纜 印度網路斷線

綜合報導

印度政府最近計劃斥資180億美元,改善國內的通信網路。不過這項計劃,在印度恆河聖城瓦拉納西卻碰上了意想不到的阻礙,那就是猴子。原來當地的猴子,會咬斷通訊的電纜,讓當地的上網服務時常中斷。

猴子們大搖大擺的,吃著放在地上的,地上的水果,一旁人聲鼎沸,但猴子們一點都沒有顯露,害怕的樣子,牠們有的騎上機車上,有的則在鐵門上,表演飛簷走壁,而當地居民,也沒有驅趕牠們,任由猴子們來來去。

荷蘭遊客梅莉莎,無法上網的罪魁禍首,竟然就是這些猴子,原來位於恆河邊的,印度教聖城瓦拉納西,當地居民認為,猴子是猴神哈努曼的化身,聖神不可侵犯,因此猴子相當多,成為當地一大賣點,但猴子太多也帶來麻煩,最讓人頭痛的莫過於,猴子咬斷通訊電纜,導致無法上網,要解決這個問題,最直接的就是捕捉,或是驅趕猴子,但此舉卻會激怒當地居民,和印度教信徒,如果要把電纜全部埋在地下,但瓦拉納西有兩百多萬人口,要完成電纜地下化,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看來印度在改善通信網路前,得先搞定這些猴子才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