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越號船難週年 傷痛仍在...

張樂 編譯  / 台北市

南韓世越號客輪沉沒慘案,屆滿一週年。南韓官方在海難地點舉辦追悼式,連總統朴槿惠也出席,希望以行動安撫罹難者家屬的傷痛。然而一年過去了,南韓民眾認為官方並未從制度面防止悲劇重演的可能性,因此許多藝人明星紛紛透過臉書、ITAGRAM等社群媒體追悼死者之外,也發出強烈的批判。

海上追悼式,痛失子女的父母面對大海呼喊著孩子的名字,拋灑白菊,揮手告別。官方辦的追悼式上,更瀰漫著心椎心刺骨的痛。時光飛逝,一年前這幅景象震驚全世界。南韓客輪世越號因為船身急轉彎、失衡,側翻。船長和船員,留下乘客搶先落跑。

造成142人受傷,295人喪生、另有9人屍骨無存。其中250人全是乘船去畢業旅行的高中生。幾乎那所高中一整個年級全沒了。怎麼走出傷痛?這位母親選擇陪其他海難存活的孩子一起渡過,分享失去的痛苦。然而世越號海難週年,南韓全民瀰漫的是更深的批判,全民認為官方並未亡羊捕牢。韓星包括鄭麗媛和金宇彬等人在社群網站上留下追思緬懷死者的圖片和追悼文,韓星金絅完則痛批,難道用錢補償就成了嗎?為了讓死者安魂、讓生者安心,總統朴槿惠表示,將完整打撈世越號船體,給全韓民眾一個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