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差"有話說" 開飛機闖國會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美國一名60多歲的男子,因為對時政有所建言,採取了激進的駕小飛機直闖國會的方式,吸引大家注意。但是因為他的飛機非常原始,而且從賓州一路飛到華府國會山莊,還順利降落,媒體紛紛開始檢討,究竟維安系統有沒有在運作啊。

60歲的休斯先生,對時事與政治有許多看法,忍不住想提出建言,卻又擔心不能吸引足夠注意,於是他決定駕駛看起來頗陽春的小飛機,前往華府國會山莊,然後給每一位國會議員,一封充滿了他寶貴建議的信件。小飛機駕駛休斯,由於自己是郵差,所以這架小飛機的尾翼上,還畫上美國郵政服務的標誌。

休斯先生從賓州起飛,一路順暢飛到華府國會山莊,然後降落在西草坪上。當然,這麼顯眼的目標,休斯先生立刻被員警撲倒,安全人員還出動機器人,檢查飛機上是否有爆裂物。事情雖然只是一場虛驚,卻再度引發維安疑慮:,一個飛行物體,竟然能闖進華府上空的禁飛區,並且順利降落,到底安全人員都做什麼去了?CNN主播VS.記者,事實上,根據休斯先生之前的宣言,他會在起飛前一小時,通知警方自己的意圖和飛行路線,以免被誤認為是恐怖份子。警方沒有對外證實,究竟有沒有收到休斯的通知,不過整起事件,也再度讓人對美國首都的安全,憂心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