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佛不再?! 達賴喇嘛:我想投胎成金髮正妹

活佛不再?! 達賴喇嘛:我想投胎成金髮正妹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報導

《倫敦時報》日前專訪西藏流亡精神領袖、第十四世達賴喇嘛(丹增嘉措)(Dainzin Gyaco),他被問及轉世問題時笑稱,他來世可能會是一名金髮女郎,而且可能是「壞女孩」。

據報,達賴喇嘛開玩笑說:「她必須面貌秀美,否則無法吸引旁人的注目」。

而7月份即達賴將迎接80大壽,他表示,「對死亡並不擔憂」,也重申「不會再有靈童轉世。」。據悉,這次達賴喇嘛的80歲大壽將在英國格拉斯頓伯里夏季音樂節慶祝,與歐美歌星一起「搖滾」度過。儘管達賴笑說自己下輩子可能會是金髮美女,但外界解讀,達賴是為了結束靈童轉世,這一個在西藏已延續600多年的傳統,不讓中共控制西藏人民的信仰和生活。

因為中共當局,已在第15世達賴喇嘛轉世靈童的認定上採北京當局認定,而非按照習俗,由上一世的達賴喇嘛指認。達賴喇嘛(丹增嘉措)表示:「不管未來達賴喇嘛存不存在,佛教將會存在下去。」(圖片合成自Ginta Lapina Photo/倫敦時報 /畫面僅為示意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