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牛角促合法買賣 減少濫殺

陳思瑜 編譯

犀牛角是傳統中藥材的珍貴藥材,被認為對身體相當有益處,雖然這項說法,經過科學明是誇大療效,不過在亞洲地區,犀牛角依舊炙手可熱,也讓黑市交易始終蓬勃,現在就有保育人士,計畫想在南非推動把養殖犀牛角的買賣合法化,希望藉著把需求公開透明,降低野生犀牛被濫殺的機會。

CNN記者:,我們必須開到對的地方,才能把這些犀牛圍在定點,這是南非犀牛養殖場,在這個地方採犀牛角是合法的,約翰休姆就是這片南非最大犀牛牧場業者,他認為把犀牛買賣合法化,能有助於幫助犀牛繁殖,犀牛養殖業者約翰休姆,我願意拿我賺的錢,養殖更多的犀牛,不過這畢竟是理想,因為犀牛角在黑市的交易金額,一公斤就高達65000美元,折合台幣約快二百萬,在如此誘人利潤下,一頭頭野生犀牛就成了犧牲品。

就有保育人士推動,希望能透過犀牛養殖場,讓犀牛角買賣合法化, Allison Thomson:,把需求透明化,意在降低犀牛角的需求,但另一方面,也有人認為,若是把犀牛角買賣合法化了,反而讓黑市的犀牛角混入洗白,不見得能有效抑制野生犀牛被濫殺,目前南非政府對於犀牛角買賣合法化,仍在考慮,但可能得加快行動腳步,因為非洲犀牛數目被盜獵的越來越少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