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扎百針減肥 愛美不成險喪命

女扎百針減肥 愛美不成險喪命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許多女性為了減重,不惜一切代價,就是要瘦。但沒有用對方法,嚴重的話還有可能會賠上性命。大陸浙江就有一名女子小王,在腿上扎了100多針的溶脂針,療程還沒結束就暈倒,送醫後院方還一度發了病危通知,差點送命。

根據《騰訊》報導,一名浙江女子小王經朋友介紹認識做美容、溶脂減肥的小李,上週四她在家中接受小李的溶脂注射減肥療程。小王的腿部被扎了100多溶脂針,後來出現心慌、暈厥、休克等反應,家人見狀況不對,趕緊將小王送進急診室。小王入院時血壓很低,脈搏很弱,已處於休克狀態,醫生還一度發出「病危通知書」。經過藥物治療後,小王病情才逐漸好轉。醫生說幸好小王及時救治,否則後果不堪設想。經過調查,原來替小王扎針的小李,根本就沒有相關的證照,也沒有任何醫學知識的背景,就隨意的進行醫療美容,完全是個「江湖術士」。其實台灣也出現類似案例,有OL當活招牌做抽脂手術,卻昏迷不醒,一個月後因中樞衰竭、腦缺氧損傷不治。事後也發現其中參與手術的醫師也沒有合法的醫師資格,日前還被依違反醫師法罪嫌起訴。(翻攝香港蘋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