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最前線】大陸首例MERS 9日可解除隔離

【華視最前線】大陸首例MERS 9日可解除隔離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大陸日前出現首例MERS輸入型病例,患者是一名南韓男子,入境前就已出現不適,經治療後目前病情穩定;他曾密切接觸的78人已全部找到,其中較早發現並隔離觀察的72人都無異常,預計9日可解除隔離。

大陸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高福表示,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尚未具備非常強的人傳人能力,不會重演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曾經肆虐中國大陸的情形。

大陸出現MERS病例引起相當關注,很多人擔心是否會重演2003年SARS在本地大規模傳播的情況。

高福日前接受新聞晨報專訪時,否定了這個可能性。

他表示,MERS還沒有具備非常強的人傳人能力,在中東地區出現雖已經第4年,但一直都屬於散發性,沒有造成大流行。

高福說,MERS具有「自限性(self-limited)」,也就是人體透過自身免疫系統功能,經過一段時間就可完全清除病毒,因此傳播性有限。

對此,高福表示,目前為止還沒有證據證明南韓的MERS病毒已出現三代以後的病例,「最多是第三代,到第四代的病例就沒有了」;所以MERS病毒的自限性還是很強,它會在人際之間傳播,但傳播能力很弱。

他認為,南韓的MERS疫情屬於醫院感染事件,「病毒並沒有傳播到普通居民的居住區,傳來傳去還是不離醫院,所以韓國在這次病例的管理上出現了問題。」

(圖片來源/新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