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MERS增9例 50人感染4死

張樂 編譯

關心南韓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的現況。一天之內確診病例增加九例,總計五十例,被隔離的人數超過一千八百人,不過死亡人數仍維持四人,並未增加;好消息是第二波感染的病例有些已經出院了。由於目前確診的病例多半是首爾平澤市聖母醫院的病患,家屬或是醫護人員,院內感染的比例居多,因此防疫單位不排除透過院內空調系統傳染。大陸方面,基於過去SARS疫情失控的教訓,已經搶先完成MERS病毒基因定序的工作,為下一步防疫作準備。

南韓驚傳醫生染上了MERS還趴趴走,嚇壞了南韓民眾。加上釜山等首爾以外的地方都傳出疑似病例,因此最新民調顯示,六成八以上的民眾質疑朴槿惠政府有控制疫情擴散的能力。朴槿惠總統親自上前線,到負壓病房外替照顧病患的第一線醫護人員加油打氣。對照彼此的裝扮,朴槿惠和隨行人員連最基本的口罩都沒戴,凸顯南韓整體防疫觀念仍待加強。

至於疫情方面,勉強算是持平,確診病例雖然增加,但是死亡人數並未增加,官方還刻意釋出消息說,確診病患多半是首爾平澤市聖母醫院的病患、家屬和醫院人員,院內感染居多,疫情並未大規模向外擴散,同時強調已有數名第二輪確診病患已經痊癒出院,希望安撫人心。

然而,MERS疫情衝擊南韓經濟的效應已經浮現,觀光業主要客源,陸客已經轉向。大陸旅遊業者,與去年同期相比赴韓旅遊下降30%,韓國(行程)仍在正常運作,但報名的人都沒有啦,為了避免疫情持續擴散,世衛組織下週將派員到南韓掌握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