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袋裝天然氣 省錢不要命!

孫明愷 編譯

大陸山東聊城的村民,因為不願意花錢買瓦斯,居然就到附近的油田,用大型塑膠袋,抽取地下天然氣,放在家裡燒火煮飯,這種氣體非常易燃,但記者走進村子裡發現,不管是院子裡還是街道旁,都是這種天然氣袋,有的破洞就隨意用膠帶貼上,彷彿是不定時炸彈,相當危險。

彷彿在給氣球打氣一樣,油田礦區的路邊,到處都是這種大塑膠袋,裡面滿滿都是天然氣,在當地俗稱氣包,還有專人販售,村裡面都用這個燒火做飯,直接通到廚房;村民說,這些地被油廠占據了,拿他們一點天然氣當燃料,一點也不為過,不過抽取氣體方式,相當陽春,也相當危險。

所謂的氣包,其實就是一個大的桶狀塑膠袋,兩頭用繩子紮緊,其中一頭插了一個半米長的管子,用來灌氣,管子裡還塞著一頭塑膠袋,避免漏氣,這些巨大的氣包,在家中的院子裡,大馬路的街道上,隨處可見,哪邊有破洞,就拿膠帶貼上。

但這種氣體極度易燃,要是旁邊出現一點星火,那後果將會不堪設想,雖然政府已經,明令限制村民,不准再私自抽取天然氣,但是買一個大氣包的價錢,比起買瓦斯桶要便宜許多,省錢的心態,讓村民寧願冒險,持續使用這種不定時炸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