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皮豬五花 不油不膩超彈牙

何宛庭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擔心吃大塊豬五花會很胖嗎?今天要為你介紹的脆皮豬五花,大概要顛覆你的想像了!因為老闆選用肥油不多的豬五花,表皮割成方格狀,抹上香料先煎再烤,從上到下吃的到喀滋喀滋的酥脆表皮、彈牙和軟嫩肉質,完全不油膩!再搭配微酸酒醋醬汁,完全攻佔顧客味蕾。

皮烤到金黃微焦,沿著上頭網狀格紋切下去,還這麼脆,沾上特調酒醋醬汁一入口,三種願望一次滿足,皮的口感脆脆的QQ的肉很軟醬汁酸酸很搭,整塊肉皮脆彈牙軟嫩,這脆皮豬五花功夫了得!選的是下腹肉,多餘肥油,一定幫你减到最低。

表皮還要割成好幾宮格,香料海鹽去搓揉他味道滲透劃開皮的部分烤的酥脆比較好入口(抹香料),中火稍微油煎,讓表皮微焦,但要面面俱到才能封住肉汁進烤箱前,還有這一步!要用醋去帶出肉的甜味所以我會用比較酸的白酒,淋上白酒,再搭配蔬菜一起三溫暖,就算聽不到,也看的出油汁被逼的滋滋作響!白酒微酸蔬菜清甜,通通被封進肉質裡,配上高湯和微酸酒醋,調和醬汁提出肉甜味,五花肉的脆Q嫩,三種口感更能讓你一次滿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