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6.5震毀千屋 釀3死71傷

張樂 編譯

大陸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發生芮氏規模6.5的強烈地震,震央離地表僅有十公里,造成好幾千棟建築物受損嚴重,不過災害發生地並非人口稠密區,因此並未造成人員大量死傷,初步統計有三人死亡71人受傷。救災單位首次派出無人偵察機,從空中掌握災情全貌。

地震來襲的一剎那,阿兵哥的神情也有些不知所措,彷彿腳下的地殼都要翻起來了。新疆居民,正在吃早餐忽然地震,房子也晃吊燈也晃,超市監視器也拍下貨架東搖西晃、商品掉滿地的實況。路口監視器記錄著重達兩千多公斤的廂型車,從靜止到劇烈晃動。

甚至連摩托車騎士行進中,也感受到搖晃,警覺性地張望防備。地震發生後,救災單位首度出動無人偵察機巡視整個災區,掌握災情。這起規模6.5的強烈地震發生在大陸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田附近,震央距離地表只有十公里,屬於淺層地震,對建築物破壞不小,許多房舍出現結構性的裂縫,甚至整個倒塌。

好的是地震發生時間在上午九點多、大家都清醒、開始活動的時間,加上當地屬於郊區,人口不是很稠密,因此沒造成慘重傷亡。目前救難隊已搭起臨時帳篷安置災民、架設野戰醫院搶救傷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