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車備停車位? 柯P新政反彈大

楊茜雯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改善台北市的交通問題,市長柯文哲出招,打算仿效日本,買車必須要自備停車位!不過台北市停車位短缺14萬個,交通部研究發現,這麼一來會讓車會價格飆升,連帶房價上漲。

為了改善台北市交通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出招,未來打算模仿日本的「買車自備停車位」政策,也就是買車前必須要有停車位,柯P說:「馬路是給車子走的,不是拿來停車用的。」,將來目標是買車者出具承租或購買停車位證明,再辦車籍過戶。但交通部卻擔心,台北市停車位短缺14萬個,沒有配套措施下,只是讓停車位更加奇貨可居價格飆漲,連帶影響房價走高,未來不只人要買房,車子更也要有個家,為了讓台北交通更順暢,市長柯P出猛招,打算模仿日本東京推出"買車自備停車位"政策,買車前得先出示承租或市購買停車位的證明。

交通部直接打臉柯P,因為根據交通部的資料,台北車登記車目前有78萬7千台,但停車位卻只有64萬7千個,嚴重短少14萬個,目前台北市平面停車位平均售價200萬到350萬,機械也要150萬,就算用租的月租金也要5千到8千,如果未來買車前一定要先有車位,哪麼停車位價格還會飆漲,房價也會更貴,年輕人和弱勢族群,恐怕是最大犧牲者,目前台北市只有新成屋,附設停車場,多數的老舊公寓和老社區,根本沒有停車位空間,影響房價只想而知,即使柯P的政策立意良善,但沒有完整配套,恐怕又一次引爆民怨,讓政策輪為口水,罵過又遺忘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