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跳55公尺大橋輕生 命大生還

少女跳55公尺大橋輕生 命大生還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大陸重慶市1名16歲少女,日前從55公尺高的長江大橋複線橋,跳進長江輕生,沒想到竟奇蹟生還,被救起送醫急救,目前在醫院觀察治療。專家稱,少女因臀部最先觸水,受力面積小,才保住一命。

根據重慶晚報報導,1名穿著大紅色裙子和黑色高跟鞋的少女情緒激動,大吼大叫,意圖輕生。她不顧路人阻攔,從55公尺高的石板坡長江大橋復線橋,跳進長江。由於復線橋下方是珊瑚壩,每天清晨都聚集許多釣魚休閒、游泳鍛鍊的人。看到少女輕生,有人說,「估計沒戲了,這麼高」。

幾秒後,少女竟奇蹟般冒出水面,在水中掙扎。附近民眾立即展開水中營救,有的抱著少女頸部,有的向上托著少女的身體,慢慢往岸邊游。輕生少女隨即被送醫急救,她背部青紫,肺部進水,胸腔有積水,全身多處骨折,多處軟組織挫傷,但神志清楚,還能點頭翻身。少女暫未完全脫離生命危險。

報導引述專家說,50公尺高跳水,撞擊力約1.4噸,水面會像水泥地一樣硬。少女輕生時,因臀部最先觸水救了她一命。若是頭部先入水,生還機率幾乎為零。(翻攝重慶晚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