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聞尿騷味! 舊金山噴漆嚇阻

拒聞尿騷味! 舊金山噴漆嚇阻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美國舊金山市的公共場所牆面,常遭人隨意小便,導致民眾常聞到陣陣尿騷味。當局公共工程管理局,現正測試一種防尿噴漆,只要在這面經特殊處理的牆上小便,尿就會反噴到自己身上。

據《路透社》報導,管理局局長努魯(Mohammed Nuru)在網上得知,德國夜店區使用這種漆料遏阻酒客在大街上小解,認為「尿液如果反噴到男生的褲子和鞋子上,下次他們想隨地小便時,應該會多想一下。」舊金山市上週已在酒吧區,與大量遊民出沒區域選了9面牆測試。

官方表示,2002年當地已通過立法嚴禁民眾在公共場所任意小便,並對違規者處以50到100美元(台幣約3158元)不等罰款,但問題並未因此解決,市政府每年仍接獲幾百件清理尿液的要求,現在粉刷牆壁的費用,不僅比派人打掃小便區域低很多,還可望讓這些隨地小便的人望而卻步。(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