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持續重挫! 上證失守3700點

綜合報導

大陸股市再度重挫,27號上證指數收盤暴跌3百多點,跌幅超過8%!創下近8年來單日最大跌幅。28號上海股市開盤繼續重挫,一度跌破3600點!之後跌幅雖然縮小,但仍然失守3700大關。至於亞股日韓也同步開低走跌,只有香港和台灣股市上漲。歐股則全面回神,德英法三大股市指數開盤全面上揚。

陸股27號出現8年來,單日最大跌幅,衝擊全球市場,至於暴跌的最大原因,就是市場傳言「國家隊」將撤出,不繼續救市,為此大陸證監會昨天深夜,特別發新聞稿緊急澄清,新聞片段,另外證監會還表示,將嚴格查處惡意作空,而儘管大陸當局積極護盤,但28號上海股市一開盤,仍然繼續重挫,剛開盤沒多久,跌幅就深達4%,失守3600點大關,之後買盤大力進場點火,跌幅縮小,終場時上證指數收在3663點,下跌62.56點、跌幅為1.68%,為了挽救股市,大陸官方祭出多項救市措施,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陸股又再度出現大跌,有財經專家研究後認為,大陸股市和1929年華爾街股災,走勢相當類似,並預估上證指數未來一個月,不但仍然會走跌,甚至認為陸股崩跌,會嚴重威脅美國和全球經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