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堪慮! 電扶梯"吃人"頻傳

邱韻如 編譯

日前大陸湖北還有廣西的百貨公司,接連發生手扶梯將人捲入事件,引發電扶梯安全疑慮。死者家屬質疑,工作人員明知手扶梯有問題,卻沒停止運轉,還讓民眾搭乘,因此發生意外。專家表示,電扶梯最危險的三個地方,分別是扶手,腳踏板和出口間的縫隙,不過只要遇到危險,出入口都有按鈕,可以立即停止運轉。

小男童和家人逛商場,但卻獨自一個人,在電扶梯前玩耍,意外因此發生,男童倒在入口處,因為右手被捲進電扶梯裡,雖然緊急搶救,但傷勢嚴重,右手臂恐怕得遭截肢,大陸接連兩天發生手扶梯意外,震驚當局,湖北這起電扶梯意外,更是大動作調查,事故原因。

家屬說,「工作人員知道有問題」,工作人員說,「本來要來停止運轉」,明知電扶梯有問題,卻沒禁止民眾搭乘,出口處還站著兩名人員,提醒民眾要小心,沒想還意外還是發生了,當局調查,出口平台踏板突然鬆脫,導致婦人掉落,被捲進電扶梯裡,前後只有九秒鐘時間,但這樣的意外,二秒鐘就能阻止悲劇發生。

還有電枎梯最危險的地方,在手扶輸送帶這裡,腳踏板以及出口這三大縫隙,手腳靠太近很容易被捲進卡住,但只要立刻按下停止鈕,也許能阻止悲劇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