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6 19:00

難民偷渡翻船 200人恐遇難

張樂 編譯

地中海偷渡潮再起。義大利海防隊和聯合國難民組織在北非利比亞外海發現一艘漁船快要沈沒了,趕緊馳援。

想不到,已經擠到難以立足的難民一看到救難船開過來,引發一陣騷動,導致漁船重心偏移,最終傾斜翻覆,短短幾分鐘內就沈沒,有四百人獲救,但可能高達兩百人喪生,寫下今年最嚴重的偷渡海難。

救難船趕緊把救生衣搬到快艇上,急駛到出事地點。手指指向的遠方,一艘漁船已經傾斜下沈了,到了出事海域,海上有多人載浮載沈,救難人員視狀況嚴重程度,把救生圈拋給他們。這時附近漁船已經沈沒了,直昇機凌空盤旋搜尋漂浮的生還者,包括義大利海防隊、聯合國難民組織等船隻趕來救援,無國界醫生更在救難船上,立即搶救傷患。

聯合國難民組織發言人佛萊明,這些船只能在三、五十人而非六百人,人們擠在船艙裡摩肩擦踵,當救難船接近人們開始緊張興奮,致漁船傾斜翻覆,獲救的包括那麼小的兒童在內,在海風吹拂下,手腳凍得冰冷,大人忙著替他取暖。那麼小就經歷逃亡偷渡的命運,令人不捨。最終救起399人,25人喪生,但清查發現有將近兩百人下落不明,恐怕已葬身大海。寫下今年偷渡潮死亡人數最多的海難記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