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3 12:00

北韓發射長程火箭 鄰國氣得跳腳!

張樂 報導

  昨天報導過,北韓發射長程火箭,引起各國不滿。而其實在今年四月,北韓曾經邀請國際媒體,去火箭的發射基地,不過媒體卻看到北韓民眾,非常貧窮,這也證明,北韓不惜一切代價、都要發展長程飛彈。

  北韓發射火箭,國際社會氣急敗壞,其中反應出國際社會對北韓的情報工作、又作白工繳白卷的情緒反應。另一方面氣的是:不論國際如何阻撓,北韓仍堅持發展核子計畫和長程飛彈。今年四月北韓邀請國際媒體訪問火箭發射基地時,沿途見到北韓貧窮的程度,見證了北韓不惜一切代價都要發展長程飛彈的決心。

  北韓首公佈火箭發射畫面,火箭直衝雲霄。按計畫落到菲律賓東部太平洋海域。平壤民眾興高采烈地慶祝,因為北韓已經向國際展示:射程範圍內的所有國家,北韓統統打得到,但是這一射,至少花掉北韓十億美元,這筆錢足夠讓北韓民眾吃上四五年。

  CNN編輯舒瓦茲沿途經過北韓鄉間非常貧瘠未經開發,民眾衣衫簡陋看到火車經過相當驚訝,即使火箭發射中心建設也很陽春,沒有高科技設施只有幾棟建築與發射台,為了核子不顧肚子,逼得人民外逃求生。越界逃入中國大陸境內。九0年代大飢荒至今,邊境小鎮已湧進五萬名北韓人。而中國大陸不滿北韓窮兵贖武,但更不願意見到北韓政權垮台。一旦北韓真的垮了問問題可能會更嚴重。大陸面對北韓,進退都有顧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