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8 11:49

男童卡5樓窗台 長梯搭步道救援

許哲瑜 編譯

大陸重慶有名10歲男童回家忘了帶鑰匙,就異想天開想從外陽台爬進家裡,不過卻發現窗戶有欄杆根本進不去,結果就被卡在五層樓高的鐵窗進退兩難,警消到場救援又因為巷弄狹小雜物一堆,雲梯車開不進來,只好冒險用長梯搭出空中步道營救,所幸男童獲救毫髮無傷。

警消從樓梯間,架上長梯延伸到五樓鐵窗,因為有一名男童,受困進退不得,深怕他失足掉下去,救難人員刻不容緩,綁上安全繩要展開救援,他一手拉著繩索,一手扶著牆邊連滾帶爬,一步步小心抵達陽台,再幫男童綁上繩索,接下來的過程只能靠男童自己克服,只見男童小心翼翼地靠著牆一階一階慢慢走,根本不敢往下看,一口作氣驚險通過,救難人員抓緊男童,才成功救援。

重慶這名10歲男童,回家發現忘了帶鑰匙,就異想天開想從外陽台進入,神奇的爬到鐵窗卻發現被欄杆擋住,結果被困在五樓高空,警消到場結果因為雲梯車進不來,只好用這麼簡陋又危險的梯子,當作空中步道救人,所幸整個過程沒有人受傷,實在是有驚無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