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5 11:49

大阪著名肉包 台灣人創始的!

張樂 報導  / 日本

去日本大阪出差旅遊,必帶的伴手禮551蓬萊肉包,創店滿七十年了。它融合了中華美食和日本口味的雙重特色,稱霸日本關西但進一步探究它的歷史,原來它跟台灣有很深的淵源,三名台灣人70年前在關西落腳時,靠著熱騰騰的肉包闖出來的一片天。

到大阪出公差的把拔要回家了,多日不見,一心思念家裡的妻兒,這時他只想買一份大阪的伴手禮回家,讓妻兒分享這兒的香味,店員遞上熱騰騰的包子,香味穿透紙盒,在高鐵車廂內散開來,讓大家都沈浸在幸福裡。去過大阪、或是關西地區的人都知道必帶的伴手禮551蓬萊肉包,但您知道那份幸福感是台灣人營造的嗎?

跟台灣著名的點心店一樣,551蓬萊肉包店也是用透明櫥窗打造的,讓排隊購買的客人一邊聞香等候、一邊看著自己的包子點心是怎麼製作的。最近這家食品連鎖店創業滿70週年,日本媒體特別探究它的來歷。原來二次大戰剛結束,台灣人羅邦強等三人在大阪浪速區開了第一家店面,551的店名剛好是店裡電話號碼的末三碼,當時他們除了賣包子,還賣飯,以獨特的中華料理風味闖出名堂,進而賣起包子燒賣等點心,而分店也一家一家地開,如今不僅從大阪、京都、奈良到和歌山等地,都有551蓬萊肉包的影子,甚到還成了日本著名的伴手禮。551蓬萊肉包店,一路走來,成了藉美食融合了異國文化的成功案例,讓日本人齒頰留香,去而復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