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8 11:56

接納難民政策 市長候選人遭刺

許哲瑜 編譯

德國科隆市市長選舉將於今天投票,但前一天卻傳出,一名女性候選人芮克在競選活動場合遭人行刺,兇手突然持刀攻擊,造成芮克頸部嚴重受傷,她和助理緊急送醫後情況危急,但已經脫離險境。警方隨後逮捕了44歲的兇手,研判犯案出於政治動機,和難民議題有關。

德國科隆市長選舉前夕,卻驚傳有人持刀攻擊候選人,一名聲勢不錯的女性候選人芮克,在投票前一天,參與聯合競選活動,不料卻慘遭一名男子行刺,芮克頸部嚴重受傷,和一旁的助理傷勢最為嚴重,送醫急救後目前脫離險境,另外有三個人,案發當時挺身幫忙,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刀傷,警方隨後也逮捕了44歲的男性兇手。

警方研判,兇手選在市長選舉前一天行兇,政治動機非常明顯,芮克負責難民事務,與德國總理梅克爾,所屬聯盟關係密切,接納難民的政策,引發部分人士不滿,這突如其來的刺殺攻擊,各界嚴厲譴責,民眾和各政黨代表,聚集科隆市政廳,為芮克祈福,早日康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