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6 19:07

詐騙新法? 顧客付500誆給1000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士林一家文創店,出現陸客顧客疑似詐騙,拿五百元鈔票假裝是一千元,要求店家找錢。但店家反駁,只收到五百元鈔票,當時也開口跟陸客確認過金額,事後客人卻堅持自己拿的是一千元,雙方拿出手機錄影存證,吵得不可開交,最後請來警察調解,陸客才肯罷休,店家懷疑這有可能是新的詐騙手法,提醒附近店家注意,收錢找錢時一定要再三確認。

陸客怒氣沖沖指著店員大罵,聲稱自己拿了一千元給店員,但店員卻只收到五百元,各說各話吵了起來,兩方互不相讓,陸客還拿起手機蒐證,店家見狀就怕沒有證據,也拿手機反蒐證互不相讓,最後請警察到現場陸客才肯離開,店家懷疑,這有可能是最新的詐騙手法,拿五百元辯稱一千元,要讓店家找錯錢,小小攤位每天營收上萬元,來來去去陸客很多,碰上找錯錢的不少,但碰巧店家監視器壞了沒有證據證明到底收了多少錢,警方提醒,收錢找錢時,一定要在公開處,最好有第三人見證,才不會吃了悶虧或者被詐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