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7 12:07

俄客機黑盒子判讀 爆炸釀墜機

張樂 編譯  / 俄羅斯

俄羅斯客機在埃及上空解體失事,至今滿一週,俗稱飛航記錄器的黑盒子初步判讀結果出爐,飛機起飛24分鐘內一切正常,突然出現爆炸聲,導致客機失壓墜毀。

此外,一直不願意接受恐怖份子炸毀客機的俄羅斯總統普丁,得知英美情報單位確切掌握到ISIS恐怖份子炸飛機的通聯記錄後,決定所有俄國航班停飛埃及,其他國家也提升機場安檢程度。

客機被放炸彈、引爆,解體。這是美國聯邦調查局的實驗。俄羅斯客機在埃及西奈半島上空解體時,情況大概如此。美國調查員表示,零件或鋁材(因高溫)融化,容易誤導物證的辨認,爆炸起火會燒毀炸藥殘餘的證據,但飛航記錄器黑盒子初步判讀,加上最新證據,機艙門有炸彈破片穿透的痕跡,幾乎證明俄航客機是被恐怖份子放了炸彈。但俄羅斯總統普丁始終不願意接受是俄羅斯轟炸ISIS,導致ISIS報復的可能性,直到事後英美坦白說,他們掌握確切情資。

英國截獲俄航(爆炸)命運的情報,事前竟未和俄羅斯分享,氣歸氣,普丁最終決定停飛埃及往返俄羅斯的俄國航班。鑑於ISIS可能對任何航班下手,歐美機場已提升安檢,觸身檢查,許多航班因而受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