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9 19:00

節省運輸成本 飼主趕鵝過國道

張樂 編譯

中國大陸無奇不有,有部份是因為民眾法治觀念薄弱而蔚為奇觀。湖北高速公路上出現了1300多隻遷徒的鵝,忙著趕路。飼主揮舞長桿,要鵝讓出通道給大卡車穿越。交警也下來趕鵝,生怕駕駛為了閃避而出車禍。追問之下才知,原來飼主想節省運輸成本,才讓鵝群走上高速公路走向屠宰場。

高速公路上,大卡車走的慢,因為前方有一千多隻鵝。卡車走過後,鵝群又湧滿了整個路面,飼主揮著長桿,趕鵝,交警發現後也幫著趕鵝,甚至打開警示燈押後,提醒後方來車注意。

高速公路上行人能走嗎,這些動物能走嗎,一點安全常識都沒有,原來兩名男子全是沿線養鵝人家,為了節省運輸成本,從缺口上了高速公路,飼主說,「因為(高速路下方)種了麥子種了菜,沒地方走,這群鵝有翅膀也不會飛,只會踩著短腿搖著屁屁,拼命趕路。」而飼主就沒想通,這樣趕到市場,稱斤論兩鐵定成了瘦鵝。萬一發生事故,更是賠翻了。交警煞有其事地給他們作了批評教育,但難保下一回他們不再上高速公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