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1 18:49

土俄難和解 巴黎峰會爆口水戰

張樂 編譯

俄土危機,延燒到巴黎氣候高峰會。原本寄望俄土兩國元首能在峰會上高唱大和解,想不到俄國總統普丁發難,指控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涉嫌替ISIS伊斯蘭國恐怖組織賣油,為了保護油源,因此出動F16戰機擊落俄國蘇愷24。土耳其總統艾爾段面對指控、回擊說,如果他涉嫌維護ISIS,他就下台。

天空閃亮亮,有如跨年煙火瀑布,但落到地上時,地面將成了人間煉獄。傳說俄羅斯疑似用聯合國禁用的化學武器白磷彈空襲。俄羅斯殺紅眼了嗎,目前普丁正努力和土耳其打口水戰。他指控土耳其總統艾爾段的家族為ISIS賣油運油。土國擊落俄國蘇愷24,目的就是保護地面ISIS運油路線的安全。ISIS佔領伊北和敘北油田後賣到土耳其黑市。價格阿殺力,以半價一桶二十一、二塊美元賣出。誰讓土耳其情治單位充耳不聞?土耳其媒體直指艾爾段的兒子比拉爾是幕後黑手。34歲比拉爾堪稱官二代,結合內閣閣員之子貪污斂財。2013年年底,土國檢警展開調查,比拉爾因此出國。如今他投資的船公司,極可能就是替ISIS運油的。俄國打算公佈更多情資,讓艾爾段一槍斃命,讓土耳其鄭重道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