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4 11:49

防盜鐵窗阻生路 民宅火燒死人

許哲瑜 編譯  / 中國

很多人都會在窗戶、加裝鐵窗防盜,但大陸湖南兩起民宅火警,其中有一起就因為、房間內唯一的窗戶都被鐵窗封死,民眾無法逃生、不幸喪命。

很多人家中都會在窗戶加裝鐵窗來防盜,不過要小心別讓它擋住逃生出口,大陸湖南兩起民宅火警,樓層都不高,警消在火場成功救出一對母子,但另一處火場卻因為房間內唯一的窗戶都被鐵窗封死,有民眾無法逃生、不幸喪命。

凌晨一點多,民宅傳出火警,火勢猛烈,火舌不斷向外竄燒,冒出大量濃煙,仔細看一對母子,爬出鐵窗求救,掛在半空中,警消趕緊拉水線灌救,同時間分批破壞大門,進行滅火,終於成功救下這對母子,將她們送醫急救,不過另一起火警,警消火速到場,卻發現屋內,被隔成很多小房間,唯一的逃生窗戶,卻又被鐵窗封死,實在難以搶救,警消只好一一破門,不幸仍有一人喪命,多人嗆傷昏迷,消防專家提醒,窗戶加裝鐵裝,除了要能防盜防墜落,記得要留個小門,萬一火警發生,才不會堵住生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