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7 12:00

ISIS首發布! 中文聖戰宣傳歌

孫明愷 編譯  / 歐洲

ISIS在全球不斷擴大招攬成員,官方宣傳網站,釋出最新聖戰歌曲,是中文版,長度大約四分鐘,裡頭唱著,要穆斯林兄弟醒來吧,一起加入ISIS。

我們是聖戰士,無恥的敵人會恐慌,仔細聽,這首中文歌的歌詞,似乎有點不太對勁。(翻拍自YOUTUBE/ISIS中文宣傳歌)「一個世紀被奴役,留下了恥辱的回憶」,這首旋律低沉,有如吟唱般的歌曲,是由恐怖組織ISIS,在官方網站上發布,這也是ISIS第一次發布,中文歌曲。

「醒來吧穆斯林兄弟,現在是覺醒的時機,戴上信仰和勇氣,履行勇士的教義」,四分鐘的歌曲,不停重複,我們是聖戰士,希望能夠號召說中文的民眾,加入他們,甚至在當地發布恐怖攻擊。

反恐分析師:「這是一個很標準的例子,他們煽動特定的群眾,散播他們的信仰」,ISIS在這兩年持續打文宣戰,而且範圍從英文,一路擴展到中文,上個月底,中華民國國旗,青天白日滿地紅,也成為ISIS影片中,點明的目標,今年年初,ISIS還把台北101,被大火燃燒的畫面,當作宣傳的一部份,現在又出現中文歌,ISIS要顯示出他們無所不在,沒有一個地方是安全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