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8 23:15

瘦到皮包骨! 法國:女模以後要附醫生證明

瘦到皮包骨! 法國:女模以後要附醫生證明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法國

女模特兒為了維持好身材,常不敢吃太多,因為怕身材走樣後,導致穿衣服不好看。而時尚之都法國日前為了遏止這些歪風,規定那些疑似過瘦的女模,都必須要有醫生的診斷證明,身體是健康的,沒有營養不良的問題;另外之後時尚雜誌必須標明照片是有經過修圖處理的。

根據路透報導,日前法國曾擬定草案,要求要以身體BMI值規範女模過瘦的問題,但遭到反對,被指出BMI值並不能完全代表一切。所以這次法國訂定新法,規定過瘦的女模都要有醫學證明,身體健康是否符合各項標準。

新法上路後,因為避免時尚雜誌都會替女模照片修圖,讓民眾誤以為女模都如此纖細,強制一律都要在相片旁註明,有經過修圖,如果違反者將處以最高罰款7.5萬歐元(約267萬元台幣)。目前根據統計,法國約有3到4萬人患有厭食症,新法訂定後,希望能導正時尚界目前的歪風,以免民眾效法。(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