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儒症女孩活不過一年 但奇蹟發生了

侏儒症女孩活不過一年 但奇蹟發生了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一對姊妹克萊爾(Claire)與洛拉(Lola)兩人,天生患有侏儒症及神經系統疾病,不但頭部偏小,腦部和身體也發展不完全,她們曾被醫生判定,無法活過1歲,但奇蹟發生了。

據《每日郵報》報導,姐姐克萊爾91公分高、重10公斤;妹妹洛拉61公分高、重5公斤,兩人都有視障,無法說話和走路等問題,更無法自行進食。兩姊妹的媽媽格溫(Gwen)說,當懷著克萊爾時,19周產檢報告一切都正常,但後來發現克萊爾患有小頭症,出生後醫生判定,克萊爾無法活過1歲。兩夫婦珍惜與克萊爾相處的時光,並且細心照料下,結果奇蹟發生了,克萊爾活過1歲,如今14歲。而格溫小女兒洛拉出生後的狀況,跟克萊爾相同,醫生建議格溫墮胎,但格溫不願意,她覺得「洛拉也能跟姐姐克萊爾一樣好起來」。

目前兩姊妹雖然無法自行活動,但格溫說,兩姊妹都有自己的個性,「克萊爾隨遇而安,洛拉則比較有嬌氣,總要人抱著」。格溫還說,「女兒愛音樂,也愛看電視,最喜歡結婚節目,她們會發出聲音,用眼神溝通;她們會笑並且認得人,我相信她們知道我是誰」。(翻攝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