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8 19:56

美軍狂轟ISIS 奪回戰略要地!

張樂 編譯  / 伊拉克

駐中東的美軍,耶誕假期不得閒,忙著轟炸伊拉克北部和敘利亞北部,配合地面部隊,對ISIS展開猛烈反攻。在敘利亞北部奪下幼發拉底河上具有戰略性的水壩;在伊拉克北部更奪回戰略要地拉馬迪,短短四、五天大有斬獲。

隸屬庫德族敘利亞民主力量的貨卡車載著重型機槍和迫擊炮急駛,搶佔戰略據點。進駐之後,立即控制制高點,槍擊任何靠進水壩區的部隊和車輛,這裡是敘利亞北部阿勒坡附近的提斯林水壩,控制這兒,形同掐住敘利亞北部ISIS的命脈,因此美軍戰機耶誕假期不得閒,輪番猛攻,協助地面的敘利亞反政府的庫德族搶奪ISIS的地盤。

這是西部攻勢,在東邊ISIS盤據的伊拉克北部,美軍也發動一連串轟炸,幫助什葉派掌權的伊拉克政府,奪回關鍵大城拉馬迪。進城之後,政府軍展開巷戰、逐戶清剿、逐戶掃雷,預估約一千名ISIS土兵化整為零藏在殘桓斷瓦中。

外界很難想像,拉馬迪是遜尼派ISIS的重鎮,距離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只有一百公里。ISIS崛起,勢如破竹拿下拉馬迪後,一直讓首都巴格達的伊拉克政府如坐針氈。

奪回此城,無疑確認伊拉克政府控制全國的統治性,同時意味ISIS可能因此弱化,美軍助攻下,讓伊北敘北的ISIS勢力大,挫但未來這片區域出現另一個新國家的趨勢也越發明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