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3 20:10

顧人怨字彙公布! "開腿族"."網路騷動"上榜

顧人怨字彙公布! "開腿族"."網路騷動"上榜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美國密西根州蘇必略湖州立大學,日前公布2016年度背錯用、濫用,或大致無用的顧人怨字彙,其中包括「網路騷動」和「開腿族」等熱門用語都上榜。

據了解,「網路騷動(break the Internet)」一詞,指得是某件事或照片在社群網路上備受關注,被眾多媒體或網友瘋傳。這詞是在2014年,美國脫口秀主持人艾倫狄珍妮(Ellen DeGeneres)在奧斯卡頒獎典禮與A咖影星自拍,照片上傳後引發網友瘋狂轉載,導致推特一度當機,才令「網路騷動」一詞爆紅。

而「開腿族(manspreading)」則是指男性乘客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習慣張開大腿,霸占太多空間;另外像把「so」放在句首也榜上有名,其實蘇必略湖州立大學,在1999年就曾將用來修飾動詞的「so」列入禁用字眼名單,這次會再度上榜,就是因為用法出現改變,被過度使用為回應任何問題的第1個字。

其他上榜的字彙包括「Presser」常被誤用為「新聞稿或記者會」,但該字其實真正意思是熨衣工人;「價格點(price point)」、「秘密配方(secret sauce)」和「給了我生命(giving me life)」同樣也入榜。(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