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爾吉斯美食像「馬鞭」? 英男失言恐判刑5年

吉爾吉斯美食像「馬鞭」?  英男失言恐判刑5年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一名男子麥克費(Michael Mcfeat)因為一段臉書上的貼文引起公憤,他把當地人愛吃的馬肉臘腸形容為馬鞭,因而被逮捕,他將面臨最重5年的有期徒刑。

據《法新社》報導,39歲的麥克費,在中亞國家吉爾吉斯的一家加拿大投資的金礦公司工作,去年12月31日他在臉書上PO出馬肉臘腸(chuchuk)的照片,並說明這是當地同事排隊買的「馬陰莖」。麥克費因此被指控種族歧視的罪名,吉爾吉斯內政部說,礦工大為光火,有120人連署要求逮捕麥克費,雖然他在2日刪除了貼文,並且發文道歉表示無意冒犯任何人,但吉爾吉斯政府還是拘捕了麥克費,如果罪名成立,他將面臨3至5年的徒刑。

英國《daily record》報導指出,英國外交部表示,正與吉爾吉斯政府接觸,並願意為麥克費提供援助。報導還指出,馬肉臘腸(chuchuk)是游牧民族的傳統美食,蘇聯解體之後,在吉爾吉斯及哈薩克備受歡迎。

(圖片:法新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