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30 12:14

巷弄法式料理 混血主廚親掌勺

羅立芸 翁乾晃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要帶您來到台北的小巷弄,這裡開了一家法國餐廳。從法國巴黎廚藝學校畢業後,就來台創業的台法混血帥哥主廚,把道地法國菜帶到台灣,其中有許多料理不只味道獨特,連視覺效果都令人驚艷。而且這家法國菜,可不走高貴路線,甚至連服務費都不收。

溏心蛋炸得金黃,一切開橘黃色的蛋汁,立刻流了出來,搭配煙燻鮭魚連顏色都搭到,由蒔蘿鮮奶油和牛奶打成的奶泡,不只是視覺效果超夢幻,更是幫鮭魚提味,不可或缺的重要配角「櫻桃鴨胸」,放進烤箱6分鐘,再用鴨油把半熟的鴨胸表面煎香,而法國菜的靈魂醬料,也是用鴨骨下去熬,旁邊的配菜更是少見。

是用巴薩米哥酒醋調味,烤過的無花果,下方襯著熬煮過的紫洋蔥,而像小盤子一樣的塔皮,則是用肉桂和荳蔻做成的,主廚侯昱瑋台法混血的帥哥主廚,念完法國巴黎的高等廚藝學校,就來台創業開餐廳,他的願望就是希望把道地的法國菜,介紹給台灣民眾,現在夢想成真,民眾也能在台北享受到,自在悠閒的法式情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