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2 12:07

遭誤認殺人縱火 男受冤獄23年

許哲瑜 編譯  / 中國

一起殺人縱火案,讓大陸這名男子陳滿坐了23年的冤獄,如今司法終於還他清白。

1992年一起刑案,他被認定是兇手判處死刑,不過由於證據不足,案子多次審理發現,他的確是冤枉的。陳滿終於無罪釋放,他除了希望趕快成家、創業,幫助更多人,也將依法申請國賠,來彌補他失去的人生精華歲月。

聽到這遲來的正義,大陸四川這名53歲的男子陳滿,神情顯得格外鎮定,事件回到1992年,一起殺人縱火案,死者陳屍屋內,現場又遭縱火滅跡,檢警發現死者是陳滿的房客,還在死者的口袋裡,發現一張陳滿的工作證,因此立刻將他列為主嫌,並判處死刑延緩兩年執行,不過經過多次審判,法院卻發現,陳滿的口供有問題,加上陳年物證已失只剩下照片,法官認為事有蹊翹。

陳滿說當年公安對他嚴刑逼供,不只毆打他不讓他睡覺,還在寒天潑他冷水,讓他受不了只好認罪,坐了23年的冤獄,司法終於還他清白,陳滿除了要申請國賠,預估人民幣183萬,相當於台幣900多萬,也希望能盡快成家創業,多陪陪家人,好好彌補失去的時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