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5 12:00

歸仁雙屍命案 謝志宏遭判死喊冤

陳汎瑜 蕭凱堯  / 台南市

  司法正義,全民期待,但如果當事人喊冤,又該如何平反呢?今天要帶您來回顧、14年前震驚全台灣的「歸仁雙屍命案」。當時嫌犯郭俊偉和謝志宏、被控殺害陳姓女子,和目睹殺人過程的張姓老農夫,雙雙被判決死刑定讞,但14年來,謝志宏不斷喊冤,他真是蒙受冤獄嗎?全案又有哪些疑點尚未釐清?一起來看。

  2000年6月24號清晨,台南縣歸仁鄉驚傳「雙屍命案」,68歲的張姓老農陳屍產業道路,19歲的陳姓女子,陳屍工寮旁,5天後抓到兩名嫌犯,是郭俊偉和謝志宏。

案發夜晚,郭俊偉謝志宏騎車夜遊,巧遇陳姓女子。郭俊偉載陳女回家性侵得逞,後來陳女要求離開,郭俊偉不滿,在謝志宏陪同下,將陳女載到工寮旁談判並殺害,但謝志宏究竟有沒有動手?兩人說詞分歧。

  法官認定兇手應有兩人,但律師團認為,全案並無任何科學證據顯示謝志宏犯下了殺人罪,例如兇刀沒有做指紋檢驗,而謝志宏衣物和機車也無血跡反應。謝志宏沒有犯案動機,同時法醫鑑定報告更和主嫌郭俊偉證詞相互牴觸。

  14年來,義務律師七度請求檢察總長提起非常上訴,均遭駁回。三次向大法官聲請釋憲也不被受理。但家人始終堅信謝志宏蒙受冤獄。司法正義、全民高度期待,而犯下殺人重罪、理應付出法律代價!但如果蒙受冤罪,又該如何尋求平反呢?喊冤的這條路,死囚謝志宏繼續在苦苦等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