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1 12:00

北韓核試挑釁 美B52升空警告

綜合報導

北韓成功試爆氫彈,讓鄰國大為緊張,聯合國也準備制裁。美國更在10號早上,經南韓國防部允許下,派出B52轟炸機低空飛過南韓領空,展現強勢軍力,回應北韓挑釁行為。另外南韓媒體則報導指出,下個月美軍可能會派出一艘航空母艦,參與美韓聯合海軍演習。

好幾架B52轟炸機出動,如此龐大的陣容,目的全都是要警告北韓,別輕舉妄動,北韓日前成功試爆氫彈,沒多久又公佈領導人金正恩,站在軍艦上觀看飛彈試射的畫面,讓國際社會一片嘩然,雖然撻伐聲浪不斷,但對金正恩來說,這是宣示國家主權的必要手段。

不過北韓這一連串武力宣示,讓南韓相當光火,除了重啟心戰喊話,南韓國防還允許並出動戰機,陪同美軍的B52轟炸機,低空飛過南韓向北韓示警,事後美國空軍第七航空隊司令,和南韓國防部,在美國駐韓的烏山空軍基地發表聲明,表示美國會履行承諾守衛南韓,希望藉此威懾北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