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試射氫彈 國寶主播李春姬強勢回歸播報

北韓試射氫彈 國寶主播李春姬強勢回歸播報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韓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有最重要的文宣須要傳達時,唯一信任的是祖母級新聞播報員李春姬。本月6日宣告北韓成功試爆氫彈,就是由李春姬告知全北韓人民。

北韓國寶級女主播李春姬日前再度登板上場,播報北韓成功試爆氫彈的新聞,而她特殊的播報語調立刻引起國外媒體注意,包括美國《CNN》與英國《每日郵報》等今日都特別以專文報導,李春姬儼然成為當前世界最紅的女主播。

據《CNN》指稱,1971年出道的李春姬,在北韓被稱為「人民的播音員」。報導說李春姬的播報語調極富戲劇性和多元性,溫暖了北韓人民的心,無論北韓在艱困或歡愉的一刻,李春姬都會陪伴在北韓觀眾身旁。《CNN》也說,李春姬是目前北韓最紅的主播,許多北韓重大消息都由她發聲,包括2011年已故領導人金正日去世時,也是由她播報。這次她報導試爆氫彈新聞,可以說是「極權國家的阿嬤強勢回歸」。

李春姬2012年時對外表示,準備要退居幕後。據倫敦「每日郵報」(Daily Mail),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亞洲研究主任車維德(Victor Cha)表示,讓李春姬重回螢幕,「顯示北韓政權有意恢復金正恩祖父年代的冷戰強硬意識型態。」(圖片翻自CNN)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