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地鐵連爆 比利時13死35傷

張樂 編譯

比利時布魯賽爾機場出境大廳驚傳爆炸案,自殺炸彈客在美國航空的登機作業櫃台附近引爆炸彈。兩次巨大的爆炸聲後,建築物冒出濃濃黑煙,內部結構嚴重破壞,民眾四散奔逃。想不到機場爆炸案後,布魯塞爾附近地鐵站也發生爆炸,兩起意外至少造成。當局除了緊急撤離機場大廳所有人員、機場關閉、飛機停止起降,並且將反恐警戒提到最高層級。

爆炸發生後,民眾沒命地向機場大廳外面逃命,最新的監視器畫面顯示,出境大廳內,民眾在煙霧瀰漫中你推我擠地逃命,警笛大作沒多久,出境大廳外停滿了救護車,大廳內部許多傷者無助地等待救援。比利時布魯塞爾機場在台北時間下午三點多、發生爆炸案。出境大廳靠近美國航空的登機作業櫃台驚傳兩次大爆炸,建築物內部受損嚴重。目擊者形容一名操阿拉伯語的男子突然大聲喊叫後,炸彈就爆炸了,顯然是自殺恐怖攻擊。

比利時安全單位立即把安全警戒拉到最高層級,機場關閉,禁止飛機起降。想不到更令人驚恐的是,機場發生爆炸不久,布魯塞爾的莫比克地鐵站也發生第三次爆炸,就在火車進站時炸彈爆炸,車廂內和月台外民眾四散奔逃,由於案發時間剛好是通勤的尖峰期,因地鐵站爆炸現場傷亡情況恐怕很驚人。爆炸發生後,布魯塞爾警方也下令關閉所有地鐵站,停止所有大眾運輸系統運作。反恐專家表示,比利時境內有許多東非索馬利亞人進出,而索馬利亞又是伊斯蘭國和蓋達恐怖組織的大本營。

此外,挨炸莫比克地鐵站附近有歐洲聯盟的機構。偏巧四天前落網的巴黎恐怖攻擊首謀阿巴斯德蘭,又和這兒有很深的地緣關係。顯見攻擊目標早就選定了,可見比利時安全單位警告,恐怖份子將對歐洲發動新一波攻擊,一語中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