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3 19:00

比利時連3爆 凶手來自穆斯林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比利時布魯賽爾國際機場,跟歐盟總部附近的,馬爾比克地鐵站相繼傳出爆炸,是繼去年法國巴黎恐襲案後,再度有西歐主要城市遇襲,事實上從2014年5月24號,布魯賽爾猶太博物館,遭槍手闖入開槍濫射開始,一直到巴黎恐攻,等等連串事件,都顯示了歐洲大陸已成了,恐怖組織的戰場,而巴黎恐攻後,法國調查單位更發現,巴黎恐怖襲擊的主謀和成員,幾乎都來自布魯塞爾郊區。

據了解莫蘭比克區的居民,多半是非洲西北部,和中東國家的移民及其後代,大部分只會說阿拉伯語,略通法語,本來就難以融入主流社會,再加上這裡也是布魯塞爾,最窮的地區之一,失業率高達30%,和比利時8.5%的總體失業率相比,高出整整3倍之多,沒有機會發展,讓莫蘭比克很容易,就成了培育的聖戰士的溫床。

另外一個因素,則要歸究比利時政府的行政效率差,由於比利時分為荷語和法語區,自治程度高但分歧十分嚴重,曾在2010年大選後,陷入長達兩百多天的無政府狀態,管理上的分化組織疊床架屋,都增加了反恐工作的困難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