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州初選 希拉蕊.川普雙落敗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大選,兩黨初選今天在威斯康辛州登場,共和黨方面由克魯茲勝出,而民主黨則是桑德斯贏過希拉蕊。這個結果和初選前的威州民調,相當符合,而自從宣布參選以來,一直勢如破竹的川普,也因為連續幾次的失言和危機處理失當,導致聲勢不如以往。共和黨舉行僵局黨代表大會的可能性,也因此越來越高。

威斯康辛州初選結果揭曉,共和黨方面由克魯茲勝出,參選之路似乎越來越順暢的克魯茲,顯得志得意滿。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克魯茲說,「團結我們就能取得多數黨代表票,團結我們就能在11月擊敗希拉蕊」,克魯茲在最近幾場初選中的勝利,打亂了川普的佈局。

目前川普手中的黨代表票只有743張,雖然遠多於克魯茲的507張,但是想達到黨內提名的門檻1237張,卻很有困難,若是川普和克魯茲都無法跨過提名門檻,共和黨的僵局黨代表大會就變得勢在必行,情勢對川普將非常不利。而在民主黨方面,一直在努力深耕的桑德斯,這回拿下了威斯康辛,儘管在黨代表票數上,無論如何追不上希拉蕊,桑德斯的氣場卻很強。

這屆總統大選,究竟是由哪兩強捉對廝殺,現在情勢還不夠明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