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5 20:58

法警嚴查恐怖分子? 逼截肢男拆義肢搜身惹議!

法警嚴查恐怖分子? 逼截肢男拆義肢搜身惹議!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歐洲

法國巴黎一名兩腿都裝義肢的男子貝加(Francois Bayga),日前在當地里昂火車站(Gare de Lyon)被3名警察盤查,質問他手機哪裡來,懷疑他偷竊,最後更當眾把他雙腿義肢拆下,事後棄之不顧,過程被路人錄影並上傳社群網站,引起公憤。

貝加指出「我當時被抵在牆邊,正掙扎著,一名警察開始拉扯我的腿,想看看我身上有什麼東西,我說了很多次『這是義肢』,他們還是繼續搜我的身,兩邊義肢都被拆下來了。然後我坐在地上,讓他們看看,他們目的達到了」。後來一旁路過的人把整起事件錄影下來PO上網。影片中,貝加一腿自膝蓋以下、另一腿自大腿中間起截肢,他無助的坐在牆邊,身旁散落著隨身物和兩條義肢,警察把拐杖放在他身邊後就離去,任他坐在地上不管。不少網友看了都相當氣憤,認為警方做法實在太超過。(圖片影片來源/翻攝Jean-didier Bakekolo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