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0 06:06

【華視起床號】加國野火蔓延 由亞伯達燒到鄰省

【華視起床號】加國野火蔓延 由亞伯達燒到鄰省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加拿大

加拿大亞伯達省森林大火肆虐,不但危及油砂產區,並迫使麥克暮瑞堡(Fort McMurray)數以萬計居民逃離家園,今天大火更蔓延到毗鄰的薩斯克其萬省。

法新社報導,亞伯達省(Alberta)野火管理處經理(Chad Morisson)在記者會表示,大火蔓延範圍本週擴大一倍有餘,達到50萬5000公頃。

他估計,火勢已由亞伯達省的戈登湖(GordonLake)東北方越界燒入薩斯克其萬省(Saskatchewan),範圍大約是700公頃。

薩斯克其萬省野火管理部門負責人羅伯茲(SteveRoberts)證實這種說法,但他表示,今後幾天的降雨可望遏止火勢擴散。

不過,薩斯克其萬省緊急事故管理局長馬凱(Duane McKay)指出;「火勢全然令人無法預料。」

根據薩斯克其萬省的野火管理部門,目前境內有9起野火,其中7起已獲控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