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3 19:49

父"扁擔專車"載2子 路人捏冷汗

陳思瑜 編譯

我們常說「一肩挑起孩子重擔」,用來形容父親對孩子的責任,現在在大陸真有人把這句話身體力行了。有大陸網友拍到,一名男子竟然騎著腳踏車,用一根扁擔挑著兩個孩子,搖搖晃晃在馬路上行進,讓路人看了捏把冷汗。

男子騎著單車,肩上還有一根扁擔載著兩名幼童,搖搖晃晃的騎在馬路上,坐在上面的孩子似乎很習慣坐這扁擔專車,即便不斷有車子從旁邊呼嘯而過,感覺隨時都會撞倒他們,但他們依舊神情自若,看來完全不擔心自己會摔車,至於一肩扛起兩個孩子的爸爸,看得出來平常有練過,雖然扁擔不停左右擺動,但絲毫不損他的平衡感,依舊安穩的騎在市區馬路上,而誇張的超載可不只有這一椿,在廣州街頭,這名婦人像堆積木一樣,把搜集來的保麗龍全部綁在腳踏車上,而且不只往上疊,還往前面疊,單薄的腳踏車瞬間有了車頭,簡直成了另類小型車,也讓路過民眾看了印象深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