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6 18:58

冰封吉林省! -40℃凍破54年紀錄

綜合報導

  冷氣團星期天即將來襲,台灣最低溫可能只有十度左右,但是比起大陸或俄羅斯,簡直就是小巫見大巫,大陸吉林省部分地區降到零下40度,破了54年的紀錄,在俄羅斯的西伯利亞地區,創下了零下55度破紀錄的低溫,積雪根本已經是看不到盡頭,而且已經有123人不幸凍死,而日本北海道也遭到暴風雪侵襲,整個城市陷入急凍。

  才創下零下29.7度低溫的北海道,持續遭到暴風雪侵襲,札幌市區,狂風夾帶大雪,一片白茫茫,行人被吹到連,眼睛都睜不開,走路歪歪斜斜,陸上交通更是大打結,車輛全都擠在一起,等待除雪車,來清理路面。

  不只北海道,東北地區像是青森縣,也同樣暴雪成災,不過比起俄羅斯,日本算是幸運的,鏟雪車賣力的除雪,但是看看,這已經有將近一個人高的積雪,根本看不到盡頭,原本封閉的道路,好不容易開出一條小徑,讓三千名當地民眾,趕緊疏散到政府設置的避難所。

  因為在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已經冷到零下55度,創新紀錄低溫,就連室內的暖氣管,都被凍破了一個大洞,嚴寒天氣也已經造成123人死亡,不只俄羅斯,在緯度相當的大陸吉林省,雖然天空沒下雪,溫度卻是零下40度,破了當地54年的低溫紀錄,連習慣寒冷天氣的吉林老鄉,被冷到心情都不好

  至於在黑龍江漠河,狂風大雪一波接一波,天空昏暗,能見度只有不到十公尺,車燈全開野是一片白茫茫,開車上路,根本就是在玩命,而這樣急凍的天氣,氣象專家也說實在太反常,各地民眾只能咬牙苦撐,和極端氣候持久抗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