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持炸彈脅妻復合 8警攻堅逮莽夫

驚險!持炸彈脅妻復合 8警攻堅逮莽夫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彰化市黃姓男子與妻子因金錢糾紛起口角,妻子憤而離家,黃男要求復合,妻一句「你好沒兩天啦」激怒黃男,氣得他自製一枚土製炸彈,將妻強擄上車投宿汽車旅館,還設定引爆時間要同歸於盡。彰化警分局中正派出所所長率7警破門攻堅,將黃男制伏後,赫然發現10分鐘後有炸彈將爆炸,立即動之以情,才打動黃男取消設定,當時8名險些陪葬的員警,嚇出一身冷汗。

警方調查,24歲的黃姓男子日前與19歲劉姓妻子,因為金錢糾紛起口角,劉女憤而帶1歲的女兒回娘家,還打算離婚,並向警方聲請保護令,31日黃男向劉女示好,要求復合,遭到劉女拒絕,並表示「你好沒兩天啦!」黃男一氣之下,製作了一枚威力強大的炸彈,連同西瓜刀,深夜到彰化市金馬路,劉女的娘家外埋伏。當劉女與母親、女兒才剛回到家門口,黃男即現身持西瓜刀威脅,「妳說我好沒兩天,我就做給你看!」黃男接著開租來的車,將劉女強行擄走,還威脅要同歸於盡,劉母立即向彰化警分局中正派出所報案。

警方透過智慧警政系統查出行車軌跡,立即火速趕往現場,發現黃男挾持劉女投宿在二林鎮某汽車旅館,今(9月1日)凌晨1時左右破門而入,黃男與劉女都躺在床上,一旁就是西瓜刀,一陣扭打後,警方以盾牌將黃男制伏。員警現場進行清點時,赫然發現沙發椅上竟有一枚綁著計時器與火藥的炸彈,黃男聲稱「設定在凌晨1時30分引爆!」中正派出所所長黃枝泉苦勸黃男取消設定,現場8名員警險因破門攻堅,而與嫌犯一起陪葬,大家都嚇出一身冷汗,警方立即請刑事局防爆小組派員前來處理。

警方表示,黃男與劉女是奉子成婚,今年6月以來雙方因金錢開銷問題不斷起爭執,黃男動手打人,妻子因而離家,黃男昨(31日)不但帶著土製炸彈,還租了一輛白色轎車,卻用黑色貼膜把整輛車貼成黑色,企圖誤導警方辦案,所幸最後警方還是即時找到人解除危機,偵訊後已將黃男移送法辦。(圖片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