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同志夜店屠殺50死 槍手掃射了快整首歌

美同志夜店屠殺50死 槍手掃射了快整首歌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美國

昨(12日)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市的一家同志酒吧「奧蘭多脈動」(Pulse Orlando),遭受到恐怖掃射,造成50死53傷的重大案件。冷血的嫌犯是29歲馬丁(Omar Mateen),警方說,馬丁行凶是早有預謀的恐怖攻擊,他是在酒吧接近打烊的時刻開槍掃射,最後他被攻堅的警方擊斃。有目擊者說,馬丁開了超多槍,槍響幾乎延續整首歌曲的長度。這是美國近年來傷亡最慘重的槍擊屠殺案。

事後遜尼派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宣稱馬丁是該組織成員,犯下這起槍擊案。不過,馬丁的父親說,相信兒子犯案動機是仇恨同志,而非他的穆斯林信仰。他說馬丁曾看到同志伴侶相互擁抱後,就在他面前大力批評。事發後白宮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案發後迅即接受官員簡報,他指示聯邦政府提供地方執法官員所有必要協助,徹底調查此案,全美也降半旗哀悼。(翻攝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