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夜店屠殺50死 槍手當場擊斃

許哲瑜 編譯

持續關注國際重要訊息。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市」一間同志夜店,在昨晚發生槍擊恐攻案,造成至少50人死亡、53人受傷。而槍手是阿富汗裔、美國人,他當場被警方擊斃,而恐怖組織ISIS第一時間也坦承策劃。

凌晨兩點多,同志夜店驚傳槍響,槍聲大作,大批傷者四散奔逃,走不了的,由好幾個人合力抬出求救,要不然就是靠警方攙扶送醫,12號深夜,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市知名同志夜店,發生可怕槍擊案,一名槍手闖入瘋狂掃射,造成上百死傷,民眾第一時間還以為槍聲只是音樂特效,夜店附近全都陷入一片混亂,警方大陣仗出動,與槍手展開對峙。

雙方駁火,警方將槍手擊斃,現年29歲的槍手歐瑪馬丁,是阿富汗裔美國人,身為保全,他竟然以執勤用的自動步槍和手槍,對人群掃射,身上還綁著炸彈脅持民眾,展開三小時的血腥屠殺,事後恐怖組織ISIS,立刻出面坦承犯行,另外槍手前妻也出面爆料,指控他有家暴前科,外界猜測槍手犯案動機,很可能是仇視同志族群,還有消息指出,美國FBI曾經兩度調查槍手,卻都沒能有效預防管制,就連他的父親也被發現曾上節目,或穿軍裝大肆宣揚恐怖主義,如此偏激極端的言論,恐怕早就已經滲透了美國穆斯林社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