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1 23:41

發現宇宙中嬰兒?! 最年輕系外行星距地球470光年

發現宇宙中嬰兒?! 最年輕系外行星距地球470光年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美國

天文學家宣布在太陽系外發現1顆最年輕的行星!據《法新社》報導,這顆年齡1100萬年的太陽系外行星,名「K2-33b」,繞行母恆星「K2-33」的軌道,公轉週期僅5.4天。報導指出,「K2-33b」的發現,為行星系統如何形成帶來新的見解,天文學家相信「行星形成後,能夠很快地確定其軌道距離」。

天文學家也在美國天文學會(American Astronomical Society)發行的科學期刊「天文期刊(Astronomical Journal)」對此發現公布相關細節。「K2-33b」約是地球的5倍大,這顆年輕的太陽系外行星被分類為「超級海王星(super-Neptune)」;位於天蠍座的系外行星「K2-33b」,距離地球470光年。(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